偶像剧

[伪装者/楼诚]君子

砸核桃萌到,大哥可爱

随便的段子



明楼也是被娇惯过的。

那个时候明家只有明镜明楼姐弟两个人,父亲也还在世,明楼比明镜小了七岁,一出生就被寄予厚望,那是真正的世家公子的做派,比明台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到明楼十岁的时候,父亲去世,大姐担起明家家业,这大家少爷才稍稍接点地气。

然而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

他现如今常常这句话在明镜跟前告明台小弟的刁状,却也不想自己在这一点上是丝毫不遑多让。



阿诚刚刚到明家——他的养母被明楼怒气勃发的赶走,于是他便也没别的去处可去了——的时候很是畏缩,话也不敢说,事也不敢做,只跟在明楼屁股后面,大少爷去哪他就去哪,恨不得卫生间也要跟去,惹得明台在旁边嚷嚷着大哥长了个小尾巴。

明镜每每听到这话就要教训明台,她对自己没能早发现阿诚受到桂姨的虐待有些后悔,因此对阿诚颇有些愧疚之心,明楼将阿诚带进家里她也没有反对,只对下人吩咐说要尊重着些阿诚。

于是阿诚就成了阿诚少爷。

他却不敢平白担了这个名头,每日里规规矩矩的,在跟在明楼屁股后面几个月之后,终于开始活泛起来,到底是个小孩子,之前只是被养母打怕了,现在没人日日恐吓也就露出了本性。

倒是很乖。


明镜轻易不使唤他做事,明台则是畏大哥如畏虎——尤其在上了小学大哥居然开始查他功课之后——根本不敢到大哥身边,自然是更不会指派到老是跟着明楼的阿诚。

也就明楼,整日里“阿诚”“阿诚”的喊,将他使唤的团团转。

阿诚给我削个苹果。

阿诚给我倒杯茶。

阿诚给我泡杯咖啡。

阿诚给我剥个柚子。

然后还要呸一声:“这柚子好难吃,下次不吃了。”

阿诚一开始还诚惶诚恐,后来发现明楼只是客观评价,并没有主观好恶,才渐渐放下心来。

对于明楼,阿诚是全盘接受绝不反对的,久而久之,明楼养成了习惯,恨不得一切事情都交给阿诚办,他还得意洋洋跟大姐说,自己把阿诚教的好,事事妥帖,做事严谨,以后放到哪里,都是个可靠人。

明镜这才发现问题。

父亲死后长姊如母,明家至高无上的权威除了小祠堂里的排位,也就是明镜了,更别提小祠堂的排位也只是明镜教训弟弟的道具。

于是她让明楼站住,在客厅里教训他,下人们躲得远远的,都知道明家大少爷要挨训,怕让人看到了尴尬,只有阿香是厨娘带来的娃娃,年纪不过几岁,躲在大门口歪头看,见到明楼瞅她还要刮刮脸,做个不知羞的表情。

“你看看阿诚让你指派的,”明镜说,拉过阿诚到自己身边,本来面黄肌瘦的小少年这些日子好伙食的养着,变得白白嫩嫩,惹人喜爱,只是在明镜面前有些局促,而且明楼还在一边站着呢,这事实更让他手足无措。

“你这是养弟弟啊,还是养仆人啊?”说这话的明镜看见一旁阿诚一个劲的摇头又点头,又好气又好笑:“阿诚还小呢,你把他累着了怎么办?”

明楼知道这是自己有开口的机会了,他倒是理直气壮:“我交给阿诚的都是小事,怎么会累着他。”

“嘿,你还有理了。阿诚忙的团团转你是没看见吗?”

“不是这样的道理,”明楼辩解:“我负责分派任务,是要费脑子的,阿诚只要动手就可以了,我比较累。”说完他还冲阿诚招招手,阿诚立刻就站过去,留明镜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被弟弟的狡辩噎了一下。

“你这张嘴,总有一天我要撕烂。尽不学些好的。”明镜作出恐吓的模样。

“大姐这就不讲道理了,”明楼振振有词:“我这怎么叫不学好,我这是君子作风。”说完还不等明镜反应过来,就带着阿诚跑了。

上了楼才甩下话来:“这才叫君子动口不动手啊。”


明台坐在大姐身边瞅她。

“怎么啦?我们家明台看出什么啦?”

“我也做君子,”明台细声细气的说:“今天的作业可不可以不做啊大姐?”

明镜立时又给明楼记上一笔。


晚上吃饭明楼终于下来,落了座之后就瞅饭桌上有什么好吃的,阿诚坐在他旁边,一动不动。

明镜教训弟弟:“你不许动。”

明楼:“姐,我不动我怎么吃饭呀?”

“让阿诚吃就可以了呀,”明镜学他的理直气壮:“你想想就行了嘛。”



评论(44)
热度(5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偶像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